強調國徽是根據黨徽!江啟臣:建立亞洲首個民主國家是國民黨榮耀

▲江啟臣9月6日出席國民黨全代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江啟臣9月6日出席國民黨全代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王美惠提案修改《政黨法》,規定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同或相近,被外界質疑逼迫國民黨更換黨徽。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4日表示,國民黨是中華民國創建者,國徽是根據黨徽而來,民進黨整天只想著處理政治對手,這就是人民最怨恨的政治惡鬥。

根據立法院《委員提案第25515號》,陳明文、王美惠有鑿於台灣實施民主化已30年,考量單一政黨的政黨黨章與國徽有高度相似,不僅有黨國不分的疑慮,更將嚴重傷害國旗國徽的中立性,因此提議修訂《政黨法》第14條,新增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同或相近,違者若限期內未補正或補正仍未符規定,將不予備案。

「作為一個國民黨人最榮耀的就是我們建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江啟臣14日下午在臉書指出,從革命到建國、從專制到民主,黨徽創用至今沒有改變,青天白日代表自由與平等,十二道光芒更是代表十二時辰、十二個月,時刻精進奮鬥,與十二地支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害怕面對中華民國是由國民黨人創建的歷史,在國慶演說時總統蔡英文認定的中華民國只有70年,過去說中華民國應該改國徽,現在又說國民黨應該改黨徽,這些矛盾就是因為民進黨不想完整面對中華民國歷史的原貌。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是中華民國創建者,國徽是根據黨徽而來,民進黨不應該倒因為果,更不應該再被意識型態綁架。2020年是嚴峻的挑戰,面對疫情與經濟,還有民進黨自己要開放萊豬等民生議題,不把民生議題處理好,整天只想著處理政治對手,這就是人民最怨恨的政治惡鬥,奉勸民進黨花點心思執政,做好執政黨的角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丁怡銘一度口誤牛肉麵「訂了100萬」 澄清打統編是秘書習慣
► 抽搐豬影片獲「動物展望」同意使用!國民黨:內容全依據醫學報告
► 政治人物力挺皇家傳承牛肉麵 侯友宜:我就不在這段時間湊熱鬧了

更多相關新聞...

► 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瘦肉精美牛 政院:副市長頒獎代表沒問題
► 政院酸柯文哲「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 北市怒批「國家機器」
► 
黃珊珊批:丁怡銘用「政治角度」抨擊牛肉麵廠商 是很差勁的做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