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測量員被青竹絲咬到耳朵 送醫1天死亡

▲▼赤尾青竹絲。(圖/翻攝自維基共享資源)

▲測量員遭蛇吻送醫1天仍死亡,成為屏東縣測量員因公殉職首例。(圖/翻攝自維基共享資源)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屏東縣政府地政處46歲吳姓測量員6月上山進行測量工作,中途突然出現身體不適、意識不清緊急送下山,不料住院後情況持續惡化,最後在醫院不幸病逝。其實吳男送醫後,醫生在他的右耳發現,疑似遭蛇咬的傷口,後續經調查也證實是被青竹絲咬傷,事件也成為屏東縣測量員因公殉職首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46歲吳男在屏東縣地政處服務績效良好,今年1月更獲得縣府頒發廉潔楷模殊榮,他6月20日與數十名測量員同事前往泰武鄉山區工作,同事發現他一直沒有回應對講機及手機訊息,進一步搜尋後才發現他倒臥在地失去意識,眾人見狀立刻下山將他送醫。

登山,爬山,運動,健行(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吳男被發現時已經昏迷,加上身體四肢又沒有明顯傷口,才會錯失黃金搶救時間。(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吳男因為有休克、出血情形,緊急送高雄榮總急救後,病況仍持續惡化,隔天宣告不治,後續經醫師診斷是多重器官衰竭、瀰漫性血管內出血合併毒蛇咬傷,並在他的右耳發現遭蛇咬的小傷口,檢驗後證實是被青竹絲咬傷。

屏東地政處表示,由於吳男被發現時已經昏迷,加上身體四肢又沒有明顯傷口,才會錯失黃金搶救時間,對於吳男在工作時不幸殉職,縣府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爭取最優撫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