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瘦肉精零檢出」陳時中批違法 藍委拿蘇貞昌8年前PO文打臉

▲▼國民黨立委洪孟凱。(圖/記者嚴云岑攝)

▲「高雄瘦肉精零檢出」遭批違法,藍委拿蘇貞昌8年前臉書打臉。(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高雄市議會11日通過食品安員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明定高雄市所有肉品瘦肉精都要零檢出,衛福部長陳時中直言美牛禁令恐違法。不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卻在逐案發言時質疑,蘇貞昌換了位置換腦袋。因為當年以在野黨身份,要地方制定更嚴格標準,現在當上行政院長,卻說地方制定自治條例不行。

蘇貞昌2012年3月7日在臉書上寫道,「在所有國家的施政中,政府最必須嚴格把關、絕不能寬鬆的,就是食品安全。」他更提到,「政府禁用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就是我在行政院長任內規定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更在文中抨擊馬英九政府作為,痛批決議開放含肉肉精牛肉,絲毫不顧國民健康,更呼籲國會嚴格立法,「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的規範,全體國民一起監督,共同捍衛自己的健康。」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會議審萊豬 陳時中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會議審萊豬陳時中回答逐案發言提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孟楷表示,既然蘇貞昌在2012年都已經呼籲要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標準,高雄市也開出第一槍,呼籲全台個縣市更該自我把關,不要吃到含瘦肉精豬肉,「全台議會都應好好想想」。陳時中對此並未發表意見。

不過,在會前接受媒體堵訪時,陳時中被問及如何看到高雄市議會通過禁用瘦肉精條例時已回應,現行法律對豬肉使用萊克多巴胺有所限制,加上行政命令還在審查,地方自治條例並未違法,但萊劑美牛已開放8年,「這部分恐怕要深思」。國民黨立委也在逐案發言時,詢問陳時中是否贊同高雄市通過自治條例?他僅簡回4個字,「不予置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