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中油工地坍塌!怪手工人遭鋼筋瓦礫活埋 搶救後不治

記者趙蔡州、黃子倩、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楠梓區中油石油焦儲存場11日下午進行儲油槽拆除時,儲油槽突然倒塌並砸中正在操作怪手的劉姓男子,導致劉男當場被埋進瓦礫堆中陷入昏迷,救出後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經醫院搶救後仍宣告傷重不治。

據悉,現在為中油石油焦儲存場,當時正在拆除6個廢棄油槽,不料下午2時許突然有儲油槽倒塌,恰好砸中正在操作怪手的劉男,劉男當場被鋼筋瓦礫活埋,附近工人見狀立刻報警求助。

▲▼高雄市楠梓區11日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挖土機駕駛遭砸受困,警消搶救中。(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楠梓區工安意外,挖土機駕駛遭砸受困。(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警消趕到後,馬上使用工具進行開挖搶救,並於下午3時許救出劉男,但對方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救難人員火速將人送往醫院搶救,醫院晚間7時許仍宣告劉男傷重不治。

事故發生後,高雄勞工局派人前往了解,發現事故直接原因是大型鐵件倒塌,造成劉男遭壓傷重致死,間接原因則是工地在進行拆除作業時,沒有從上至下依序拆除、未用支撐府輔助或控制,目前已令現場暫時停工協助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