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進入70天最危險時刻? 沈富雄豁出去賭了:川普沒那麼愛台灣

▲▼川普。(圖/路透)

▲外界擔憂,川普卸任前台海最危險。(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距離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在明年1月20日,與拜登權力交接前,仍有70幾天的任期,外界擔憂,這段是間恐怕是台海最危險的時刻。對此,前綠委沈富雄則認為,這段時間台海最安全,並像日前打賭美國大選結果時說「要不要來賭一下?」。

▲▼沈富雄。(圖/翻攝自Facebook/沈富雄)

▲沈富雄。(圖/翻攝自Facebook/沈富雄)

沈富雄10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川普現在看起來好像很厲害,能搞得天翻地覆,但事實上不會的,因為美國的制度有一定的步驟和程序,都是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到最後你就乖乖的,你不給我出去,就會被抬出去。」

近期不少學者表示擔憂,稱這段70幾天空窗期台海最危險,且川普會用行政命令,製造難以避免的效果。對此沈富雄直言,「我跟你講,這些學者,頭殼都是水泥做的!」

▲解放軍驅逐艦蘭州號。(圖/CFP)

▲解放軍驅逐艦蘭州號。(圖/CFP)

沈富雄認為,因為川普不是那麼真正恨中國大陸,也沒也那麼愛台灣,他這樣做只是為了政治上的操作,他竟然選輸了,也沒有下一任了,這些通通變成昨日黃花。

沈富雄分析,川普現在拚的就是,最後這個掙扎要像樣,對他的支持者交代、對自己交代、對真的愛他的人交代有一個交代,如果結束就結束了,「我告訴你,這72天台海最安全,要不要來賭一下?」

趙少康則表示他不想和沈富雄對賭,「你講的都反了嘛,你說安全然後就不安全嘛。」沈富雄則回答,「你這樣對本人的名譽是很大的傷害,因為跟歷史的事實不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