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老人太臭」公車司機惡言趕下車 網卻一面倒喊:要表揚!

▲▼公車司機嫌老人身上太臭,拒絕讓他上車。(圖/翻攝自影片)

▲公車司機嫌老人身上太臭,拒絕讓他上車。(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網傳河南焦作一公車女司機,因一名上車的老人身上有異味,竟拒絕讓他上車,驅趕並辱罵。網傳影片顯示,女司機不斷推搡拉人,大喊大叫讓老人下車,說他身上臭,惡言辱罵讓對方回家洗衣服。涉事的公車公司回應,有異味不能作為拒載理由,司機在勸老人坐下一班車遭拒後,情緒激動與其爭吵,目前已被停職。

有網友周日(8日)爆料稱,當地24號公車司機因老人身上有異味,司機拒絕讓其上車,隨後不斷吼叫辱罵,「下車」、「你別坐了,你臭死了」。對此,老人回答,「不要(下車),你幹啥嘛?」

後來,一群學生上車,女司機就藉故說人家學生不夠位置坐,就是不讓老人上車,不斷手口並用驅趕。當中,有學生出聲說,著急上學。之後,司機就坐下不說話,那位老人最後也上車了。影片一經曝光,立即引發輿論熱議。

對此,河南焦作公交公司回應,相關部門正在調查,老人此前多次因有騷擾乘客等不雅行為被勸阻,但此次司機的行為嚴重違規令人氣憤,「無論如何不該辱駡老人。」

之後,公司進一步表示,「有異味不能當拒載理由,另一方面也是因老人經常乘車玩,司機在勸老人坐下一班車遭拒後,情緒激動與其爭吵,目前已被停崗。」

不過,網友卻表示了不同的意見,一面倒的護司機,「如果真的是騷擾乘客和有不雅舉動我支持司機,難道壞人老了就不能罵?如果不是駕駛員就太過分了」、「老人當然不應該罵…,可他是老流氓也不能嗎??這未免有點以老賣老」、「有騷擾別人,都不能列入公交黑名單嗎,司機是在幫助我們,你們卻幫助那壞人」、「既然這樣,司機哪有錯,不表揚也就罷了,還停職」。

但也有網友支持老人,認為老人有乘車的權利,「誰家裡沒個老人?服務行業如果這樣以後誰家老人出門能放心」。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