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宣布:「衛星V疫苗」有效率超過90% 數據來自接種民眾

▲▼俄羅斯11日宣布批准全球首批疫苗。(圖/路透社)

▲俄羅斯宣布衛星V疫苗的有效率也達到90%。(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跨國製藥公司輝瑞(Pfizer)與德國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才剛宣布疫苗有效率達90%,俄羅斯衛生部也隨後宣布,俄製的新冠肺炎疫苗「衛星V疫苗」(Sputnik V)有效率也超過90%,而且數據不是來自試驗,而是實際接種的公眾。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衛生部研究機構的主任德拉普金納(Oksana Drapkina)發表聲明,「我們相當負責地在大規模疫苗施打計劃中,替接種的公民監測為星V疫苗的有效性,根據我們的觀察,其有效性超過90%,另一種有效疫苗出現,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好消息」。儘管疫苗的後期試驗尚未完成,但是俄羅斯已經在國內使用疫苗。

▲▼輝瑞疫苗注射液。(資料照/路透)

▲輝瑞疫苗注射液。(資料照/路透)

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Gamaleya Institute)所長金茲堡格(Alexander Gintsburg)表示,對於輝瑞的消息表示歡迎,「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希望公佈衛星V疫苗試驗的中期結果,即所謂的三期試驗。我相信它的有效性也將很高。」

俄羅斯即將公布正在進行的大規模疫苗人體試驗結果,也就是第三階段試驗,這階段的試驗以莫斯科的民眾為主,大約有4萬人接種了這個疫苗。

►「海洋拉娜平替版」下殺211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