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回應美大選 克里姆林宮:準備好和新任總統攜手合作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9日表示,俄羅斯政府已經準備好,要和美國人民選出來的任何一位總統攜手合作。另據法新社消息,總統普丁將會等到美國發布官方消息後,再發表祝賀。

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稍早提到,莫斯科當局已經準備好與美國總統當選人攜手合作,且這層關係不僅僅是影響兩國,而是全世界,「無論如何,我們希望與下一任美國總統展開對話,並在尋求實現雙邊關係正常化途徑達成共識。」

在美國媒體預測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後,包括德國、加拿大、法國、西班牙、希臘、英國等國家元首均向拜登表達祝賀,蔡英文總統也在推特發聲恭喜拜登與賀錦麗當選美國總統及副總統。但並未所有國家都在第一時間表態,中國及俄羅斯政府今(9日)才做出回應。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