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男車內引廢氣尋短「拒開門」 警拔管救回一命

▲苗栗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處理,抵達時男子拒開門,員警先將廢氣管拔除,經苦勸後,成功挽救生命。(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處理,抵達時男子拒開門,員警先將廢氣管拔除,經苦勸後,成功挽救生命。(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市1名38歲男子,因工作壓力故心情不佳,日前在苗栗市北苗1處街道旁,意圖在車內接引排氣管廢氣尋短,所幸剛好被民眾查覺該男子行為怪異,擔心男子尋短因而報警處理。警方受理報案後,獲速趕往該地點完成救人任務。

苗栗分局表示,北苗派出所警員蘇昱齊、羅翊嘉日在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男子疑似意圖在車內尋短,請警方到場協助。員警獲報後火速前往現場救人,發現1名男子躺臥在自小客車內,門窗緊閉拒不開門,員警先行將該廢氣管拔除,在員警苦口婆心的勸說之下男子才開門下車,並同時聯繫救護人員到場,經初步檢視身體無大礙,無生命危險,不需送醫治療。

員警指出,起初男子面對員警詢問均不發一語,經員警細心安撫情緒並運用智慧動之以情之下,男子才表示自己因為工作不順,一時衝動才會想不開,同意先到派出所休息,並聯繫男子父親到所將男子帶回。父親聽聞兒子身體無恙,頓時卸下心中的大石頭,同時對於警方積極救人,能在短時間內找到男子挽救寶貴性命,表示萬分感謝,同時也對造成警方困擾表示歉意。

苗栗警察分局分局長楊贊鈞表示,對於同仁能本於同理心積極阻止憾事發生,並利用技巧安撫男子情緒深感肯定及讚賞。同時也呼籲大眾應愛惜生命,如有心情不佳時,可以撥打1995生命線專線或0800-788-995安心專線及張老師1980求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神級精華養出澎潤美肌!

►男登雪山高山症發作「咳血」 空勤直升機1小時吊掛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