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翁疑久病厭世爬上頂樓 消防局放氣墊、出動雲梯車救人

▲台南市1名老翁疑久病厭世尋短,消防局出動雲梯車將他救下,未釀憾事。(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1名老翁疑久病厭世尋短,消防局出動雲梯車將他救下,未釀憾事。(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東區24日下午發生民眾欲跳樓輕生案,台南市消防局獲報,趕緊派雲梯車前往救援,警消抵達現場,發現一名老翁在自宅頂樓疑似欲尋短,雲梯車立即伸起架籃,將該名疑似久病輕生的老翁救下,老翁當場驚嚇腿軟不支癱倒。

8月24日下午3時58分,台南市消防局119勤務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指大同路二段一處民宅頂樓,有人疑似要尋短,南門及崇善分隊出動4車7人前往救援。警消於下午4時8分抵達現場,發現一名老翁在自宅頂樓疑似欲尋短,警消緊急將氣墊充氣,並將30尺雲梯車靠近,緩緩伸起架籃,消防人員將老翁救下。老翁獲救時受嚇腿軟不支癱倒,不發一語,面對消防人員的詢問,均以點頭或搖頭回答。

警方表示,該79歲郭姓老翁,疑因久病不想再連累家人,24日下午心情不好,到自宅透天厝頂樓(5樓)欲尋短,所幸被民眾發現,報警救下及時救下,經送醫檢查未釀憾事。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