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發表勝選演說 牽動台灣選舉賭盤…川粉:輸贏未定

▲拜登8日早上推特發表勝演說             。(圖/取自推特)

▲拜登8日早上推特發表勝演說 。(圖/取自推特)

記者陳崑福/綜合報導

2020美國總統大選,美國媒體7日深夜宣佈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新任總統,拜登隨後台灣時間8日早上9點發表勝選演說。但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卻仍對於選舉結果不接受,先前表示會提選舉訴訟,此舉也牽動國內選舉賭盤,國內先前下注川普當選的川粉表示,這場選舉可能「作弊」,目前還沒有分出輸贏,要等明朗化,才能決定下注的輸贏。

這屆美國總統選舉,由於川普大打台灣牌,贏得台灣人好感,吸收了許多川粉,雖然選前美國媒體民調看好拜登,但台灣川粉認為川普選舉語言豐富,很會選舉,看好他會當選,紛紛下注賭他連任下屆美國總統。

據悉,川粉下注川普當選的金額從數十萬到百萬元都有,甚致傳出有下注億元;從3日美國投開票日起,即緊盯美國媒體掌握雙方得開票數及選舉人票,茶餘飯後都圍繞著美國選舉。昨天深夜,美國媒體公佈拜登當選,由於川普也不接受,國內川粉也力挺,「下注還沒有輸」。

有川粉表示,2000年美國總統選舉,時任副總統的民主黨候選人高爾,對上共和黨候選人喬治布希,當時高爾共拿了267張選舉人票,布希拿了246張選舉人票,兩人票數都沒有超過270張選舉人票,因此,唯一還沒開完票的佛羅里達州25張選舉人票,就成為決定總統大選結果的關鍵。

剛開始,初步判定佛州由高爾贏得選票,但數小時後,變成小布希贏得佛州,雖然高爾陣營後來提出佛州四大郡重新人工驗票的要求,獲得佛州最高法院允許;但小布希陣營則是轉向聯邦最高法院,阻止驗票。最後由小布希贏得勝選,當選總統。

川粉們堅定認為,小布希事或可能重演,川普還沒有輸,他們下注也還沒有輸,一切可能要等到明年1月「誰上任美國總統才定輸贏」。

▲Her今天推出「蘭蔻超未來肌因活膚露」100ml大容量,原價5380元,特價351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