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我常被罵舔共「馬習會開了你看我舔過他一下沒有」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7日舉辦馬習會五週年研討會,前總統馬英九於會後致詞時表示,「我對舔共從來都沒有興趣,馬習會開了我舔過他一下沒有?」他指出,對等尊嚴、平起平坐,至少他做到了。

針對促成蔡習會的建議,馬英九表示,大陸目前的狀況是,若台灣不接受九二共識,當然不考慮,況且陸方的九二共識範圍比台灣小很多,他們只看到「一個中國」,民進黨則是什麼形式都不接受。

研討會最後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詢問未來是否可能馬習二會,馬英九回應說,目前很不容易,但兩岸不能用軍事解決問題,要走政治途徑謀和,他的想法很常被人罵舔共,「我對舔共從來都沒有興趣,馬習會中我舔過他了嗎?對等尊嚴、平起平坐,至少我做到了」。

▲▼馬習會五週年研討會-朱立倫,馬英九,吳敦義。(圖/記者黃克翔攝)

▲馬英九出席馬習會五週年研討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