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孟晚舟! 華為硬起來起訴「美國16個政府部門」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晚舟一直在加拿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華為副總裁兼財務長、創辦人任正非女兒孟晚舟2018年被捕後,官司持續開庭中。華為公司在美國提出訴訟,控告美國政府16個部門故意拖延公開多份涉及孟晚舟被捕案的檔。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4日報導,美國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的一份起訴書顯示,華為指控,向聯邦調查局(FBI)、美國司法部、商務部、國務院、國土安全部在內等16個政府部門和機構提出公佈更多孟晚舟案資訊時,遭到阻礙。

起訴書中指出,美國希望通過逮捕、引渡孟晚舟達到包括干涉華為公司在5G市場的優勢地位、增加在與中國貿易談判中的籌碼等目的。華為公司律師表示,有跡象表明,美國希望通過對華為及孟晚舟的刑事指控「達到與司法正義無關的政治目的」。

文中寫道,華為表示,早在一年前就依據美國《資訊自由法案》賦予的權利向美政府部門提出了公開12項資料的要求,儘管法律規定「申請快速處理的要求通常應在20個工作日內給予答覆,但卻沒獲得任何回覆」。

目前,被起訴的美國政府部門還沒有任何回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