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氣有獨特味道?網一面倒「是真的」揭答案 還有神奇功效

▲▼日本東京街頭餃子王將。(圖/記者李姿儀攝)

▲日本東京街頭。(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日本是台灣民眾的熱門旅遊地,除了美景美食外,有網友發現,多次前往始終覺得日本有一股獨特的味道,令他感到十分疑惑,便發文尋求網友解答。貼文一出吸引熱議,鄉民紛紛表示「是真的」,並分享親身體驗。

▲▼ 日本,日本女孩,女孩,京都,和服,浴衣。(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網友認為日本有洗衣精的味道。(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原PO在PTT上發文,稱每次去日本,總要有一股日本獨有的味道,不知道怎麼形容,疑惑之下決定發問尋求解答,「請問有人注意到嗎?」

貼文發出後引發激烈討論,不少網友認為是洗衣精的味道,「有洗衣精味」、「洗衣精的味道!電車裡都是這個香香的味道,好懷念」、「舒服的洗衣精味道」、「認真回 洗衣服香香豆的味道」、「純淨的味道,雖然很人工」。也有人持其他觀點,「冬天的日本,空氣聞起來像冷凍庫的味道」、「適合旅行的味道」。

▲東京街頭。(圖/CFP)

▲東京街頭。(圖/CFP)

還有人表示,日本乾燥舒適的空氣神奇的讓深受困擾的鼻子不再過敏了,「不再過敏的味道」、「過敏鼻子不見+1」、「過敏的鼻子,在日本獲得救贖」、「PM2.5降低的味道」、「說不上來,但在日本過敏的我,不會鼻塞了,呼吸起來好舒服」、「清澈的冬天的味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