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八斗子工作船突沈港區 海巡急架攔油索...船東大驚:不見了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3日上午7時許獲報,有一艘工作船停泊在港區,不明原因沈沒港中,隨即指揮八斗子及碧砂安檢所前往處理,並通知基隆市政府相關單位到場,工作船沈沒時,無人在工作船上作業,後續海巡通知船主到場,船主才知道船沈了,將設法把沉船吊掛出水面。

▲基隆八斗子工作船不明原因沈沒港內 海巡立即通報投入救援無人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八斗子工作船不明原因沈沒港區內。(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3日上午7時許海巡署第二(北基)巡防區指揮部接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回報,基隆八斗子安檢所人員執行港區巡邏時,發現停泊於港區的工作船,因不明原因沉入港中,隨即指揮八斗子及碧砂安檢所前往處理,並通報基隆市政府環保局及產業發展處農漁管理科到場協助處理。

海巡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有些許油污浮出水面,為避免油污擴大造成港區污染,隨即拉設攔油索,並投放吸油棉應處;經基隆市政府環保局及產發處農漁管理科人員到場初步檢視後,表示因即時應處未擴大污染範圍。

第二岸巡隊呼籲,若於海上或岸際發現海洋污染事件,請立即撥打海巡服務專線「118」,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前往應處。

► 美麗最大的祕密

▲基隆八斗子工作船不明原因沈沒港內 海巡立即通報投入救援無人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避免油污擴大造成港區污染,隨即拉設攔油索,並投放吸油棉應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