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售台171億「死神」無人機 陸外交部再嗆制裁

▲MQ-9死神(Reaper)無人機。(圖/U.S. Air Force)

▲MQ-9死神、收割者(Reaper)無人機。(圖/U.S. Air Force)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美國繼日前一周內兩度批准對台軍售後,擬再出受台灣4架MQ-9「死神」無人機,國防部也已經證實。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4日重申,此舉「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方堅決反對,強調會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國防部(4)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1月3日,就「MQ-9B無人機」6億美元(約171億台幣)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國防部稱,美國繼前兩次對台軍售4項武器裝備之後,持續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供售我所需之防禦性武器,增進聯合情監偵能力,強化我整體防衛戰力,確保台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

對此,汪文斌4日主持中國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時,強調美國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他說,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立即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劃,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據了解,由於先前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中國大陸外交部曾於10月26日宣布,對參與對台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波音防務(Boeing Defense, Space & Security)、雷神(Raytheon Company)等美國企業,以及相關的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