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閃電」開始加速移動!發警報機率高 今晨16度周五雨最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戒備閃電颱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今天(4日)表示,輕度颱風閃電預計周五最靠近台灣,雨勢較明顯,目前路徑以通過巴士海峽機率最高,有可能發布颱風警報,其中海上警報機率高、陸上警報機率較低。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閃電颱風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920公里海面上。(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晨持續對17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澎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台南以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注意。

氣象局也提醒,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有局部3米以上浪高出現的可能性,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較大,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務必注意安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宜蘭縣羅東的16度。劉宇其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多雲到晴;清晨比較涼,北部低溫約18、19度,中南部約20、21度,白天氣溫回升,中南部約28、29度,北部、東半部仍偏涼約22度。

劉宇其說,周四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回升,依舊是桃園以北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多雲到晴;周五、周六留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比較大的雨勢,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尤其周五雨勢較明顯。

氣象局觀測,閃電颱風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920公里海面上。劉宇其分析,它目前仍滯留在3日的地方,今會比較加速往西移動,目前預估以通過巴士海峽機率最高,依照現在的路徑發布海警機率較高、發不到陸警,但仍不排除有較低的陸警機率。但他也說,路徑還有些變數,仍不排除往北或往南,對台灣的影響得看最後路徑而定。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宇其說,目前預估閃電颱風通過巴士海峽機率最高。(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最新各國模式模擬閃電颱風未來路徑。(點圖可放大/翻攝typhoon2000)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