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5例本土病例 當地開展第三次全民篩檢

▲▼ 新冠肺炎,新疆,喀什 。(圖/視覺中國)

▲新疆喀什爆發新冠肺炎疫情 。(圖/視覺中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新疆11月2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均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例。據悉,新疆喀什地區自10月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至今還未找到病毒傳播源頭,當地官方日前宣佈展開第3次全民核酸檢測工作。

新疆衛健委最新通報指,11月2日0時至24時,新疆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均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例,均為疏附縣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篩查發現;重症轉普通型1例。

截至11月2日24時,新疆現有確診病例62例(重症8例)均為喀什疏附縣病例;無症狀感染者231例,均來自喀什疏附縣和克州阿克陶縣。

據新疆喀什地委對外宣傳辦公室2日公佈,喀什開展第3次全民核酸檢測工作,「各族幹部群眾勠力同心、攜手抗疫,廣大醫務人員不分晝夜、連續作戰,市民積極配合,大家擰成一股繩,為戰勝疫情貢獻著力量。」

目前,喀什已完成兩輪全員核酸檢測。10月31日晚,在喀什地區疏附縣新冠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新疆自治區衛健委副主任顧瑩蘇通報,29日,喀什地區開始對疏附縣、喀什市、疏勒縣進行第二次全員核酸檢測,對其他縣的密接人員進行了第二次核酸檢測。30日,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對重點地區、重點人群也開展了第二輪免費核酸檢測。

截至10月31日傍晚6時,喀什地區以上人員的第二輪核酸檢測已全部完成,除已公佈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外,其餘人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