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驚傳「有騎士擄童」!警狂調監視器追出真相...發文者送辦

▲周姓網友涉嫌網路造謠遭,2日傍晚遭警方約談送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周姓網友涉嫌網路造謠遭,2日傍晚遭警方約談送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有網友2日下午16時30分在臉書地方社團張貼「萬大路187巷雙和市場附近有騎士強擄小孩」,但北市警110報案系統、萬華區的派出所均未接獲相關報案。萬華分局獲知後立即啟動調查,派員警到周邊查訪住戶、里長、攤商共25間,並調閱周遭監視器共8處檢視,發現網友聲稱的擄童案根本「純屬虛構」,因此傍晚約談PO文男子到案說明。

萬華警方調查貼文者身分,掌握該訊息是周姓男子所張貼,2日傍晚找到周男。周男坦承張貼擄童訊息,但也承認並未親眼目擊,僅是在家聽到母親轉述。

為此,員警復向其母查證,但周男家人否認此事。期間,警方投入多名警員調查,到萬大路查訪調閱監視器,一番折騰才確認PO文並非事實。

萬華分局在此呼籲,民眾於網路發表言論,應注意內容真實性,避免引發社會恐慌,更可能因而觸法。PO文的周男雖已將訊息刪除,但散布謠言已妨害公眾安寧,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人函送法院裁處。

 【其他新聞】

►獨/【博士陽光師是渣男1】遭控帶女大生回家親熱 分手嗆:別在校園哭

►獨/【博士陽光師是渣男2】高階警父扮柯南護子 下跪發誓突「恢復記憶」

►【博士陽光師是渣男3】劈腿把女大生撩回家 展現權威:要看同學成績嗎

·修護力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