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意外不斷1年內折損16人 陳以信籲蔡英文:全面檢討

▲▼國軍自2020年以來,已累計15人因公殉職,陳以信要求總統蔡英文全面性檢討。(圖/翻攝陳以信臉書)

▲國軍自2020年以來累計16人死亡,陳以信要求總統蔡英文全面性檢討。(圖/翻攝陳以信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空軍F-5E戰機29日清晨發生墜海意外,飛官朱冠甍上尉送醫後宣告不治,國家痛失英才,這也是國軍自2020年以來,累計第15人因公殉職,1人因意外調查而輕生。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要求總統蔡英文應該反求諸己,反躬自省全面檢討,還給國軍弟兄安全的訓練環境,避免無謂犧牲。

陳以信30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朱冠甍不幸殉職,國家再度痛失一位英才,一個家庭悲逢生離死別,衷心希望同樣悲劇不要再發生了

陳以信指出,從一月初黑鷹直升機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八位將士罹難,七月海軍陸戰隊膠舟翻覆,陳志榮上士等三位官兵殉難,楊昌霖少校因而輕生,七月中OH-58D戰蒐直升機墜毀,簡任專少校等二位軍官喪生,十月初M41A3戰車翻覆,林楷強中士身亡,連同昨天朱冠甍上尉殉職,光是今年以來,國軍已痛失10官5士1兵,共計16位國軍菁英。

陳以信說,偶爾一次災難或許是意外,但國軍一年內連續發生六次災難,就不能說是意外,背後恐有結構性原因。國防部長嚴德發身負軍令必須完全負責,而蔡英文總統身為三軍統帥更是難辭其咎,應即反躬自省反求諸己深刻檢討!以求還給國軍弟兄一個安全的訓練環境。

陳以信強調,只有三軍統帥帶頭鎖緊自己螺絲,國軍上下才能跟著鎖緊各自螺絲,否則國軍一再發生災難,遲早要變成國安的災難、台灣的災難。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元旦升旗。(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 墜海飛官朱冠甍。(圖/翻攝photo MYouTube)

▲▼ 墜海飛官朱冠甍是F-5飛官地勤樂團吉他手           。(圖/翻攝photo MYouTube)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F-5E失事墜海飛官朱冠甍殉職 國防部:天氣符合訓練標準
► 
失事F-5E戰機出廠40年未汰除 總飛行時數超過6200小時
► 
飛官曾回報「發動機故障」 國防部:F5機型全面停飛調查

更多相關新聞...

► 國軍5年來釀11起重大意外 6架戰機墜毀、2戰車翻車
► 
朱冠甍擁愛妻「女兒剛滿周歲」 IG滿滿甜蜜三人幸福照
► 
引朱冠甍作品《藍天》歌詞 國防部悼念:用盡生命守護家園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