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府善用北屯東峰市場閒置空間 量身打造兒童運動環境

▲▼台中市府善用北屯東峰市場閒置空間,量身打造兒童運動環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善用北屯東峰市場閒置空間,量身打造兒童運動環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兒童人口逾3萬人,市府為打造專屬運動環境,除了在未來興建的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內部,規劃部分空間作為兒童運動中心之外,還參考新北市、彰化縣成功案例,在周遭大樓林立的東峰市場內設置親子館及托嬰家園,提供家長放心買菜、小孩安心運動的安全場所。

▲▼台中市府善用北屯東峰市場閒置空間,量身打造兒童運動環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運動局強調,台中將市場內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並非特例,各縣市政府都有成功經驗,包括新北市三重市場3樓成立電商及電競基地、泰山市場3樓設置幼獅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林口公有市場結合公共托育中心,彰化縣鹿港第一市場2樓空間設立公共托嬰家園等,利用同樓層社福資源,結合在地商圈美食,在地民眾反應良好,獲民代好評。

運動局說明,東峰市場是一棟結合零售商場及區里集會功能的建築物,並非單純作為零售市場,2樓空間原為檔案室,已閒置多時,考量市場周遭人潮眾多,因此規劃在市場2樓設置兒童運動中心,提供幼童親子休憩活動空間,未來會積極盤點閒置空間擴增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並結合社會局在3樓增設公托公幼,融合社福資源,讓兒童運動在台中市扎根茁壯。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