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大常委:北京不會以深圳代替香港 金融系統優勢也難被取代

▲▼深圳經濟特區40週年慶祝活動。(圖/視覺中國)

▲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週年慶祝活動。(圖/CFP,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深圳近年發展迅速,GDP更已超越香港,隨著大陸官方持續加強對深圳的支持,許多人認為香港可能逐漸被取代。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25日表示,深圳有不少地方發展得很好,但香港也有優勢與特點,包含金融系統及基礎,深圳暫時不可替代。

▼香港中環夜景。

▲▼  香港夜景,香港,中環。(圖/視覺中國)

譚耀宗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指出,相信中央希望香港與深圳能相輔相成,加強大灣區的合作,香港不用太擔心,中央一定不會放棄香港,也不會以深圳代替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中央對香港仍然關愛。

譚耀宗提到,深圳過去40年經歷「翻天覆地」的發展,皆與香港有密切關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造訪深圳,就是要總結經驗,指出外來的發展方向。

▼深圳夜景。

▲▼深圳市。(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