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明年1月31日起受理「BNO港人居留簽」 沒有名額上限

▲▼香港人持有的英國海外國民(BNO)護照。(圖/路透)

▲香港人持有的英國海外國民護照。(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22日宣布,將於2021年1月31日開始受理具有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資格的香港居民申請居留簽證,最多可在英國停留5年,簽證費用每人250英鎊。英國政府沒有對這項申請設下限額。

英國政府表示,為了回應中國政府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作法,決定改變英國國民海外身份持有人的權利。未來英國BNO護照持有人能夠在英國合法居住、就學或就業,且所有BNO護照持有人及其親屬只要常居在香港,就能符合申請資格。

英國政府聲明說,這項居留管道將為港人取得英國國籍提供一明確途徑。香港駐英國總領事海恩(Andrew Heyn)說,這項通往英國的新路線是英國對香港人民承諾的一部份。

►天然成分、久洗不爛的香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