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女童打流感疫苗後抽搐送醫 莊人祥:已返家、未通報不良反應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9個月大女嬰打完流感疫苗後抽搐、昏迷,被緊急送往醫院。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初步瞭解未通報為不良反應,經詢問醫院,到院後狀況良好,檢視後已經回去,後續會持續瞭解。

▲▼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該女嬰父親因為女兒打完流感疫苗後抽搐昏迷,20日凌晨衝至派出所請求協助,警方則立刻鳴笛警示開道,緊急送往北市新光醫院,原先須耗費20分鐘路程,在警方協助下,只花8分鐘就順利抵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表示,該名女嬰接種流感疫苗出現抽搐症狀,該個案沒有通報不良反應,經詢問醫院,到院後狀況良好,檢視後已經回去,後續會持續瞭解。

媒體追問該女嬰接種的是否為公費疫苗?莊人祥回應,目前都還在了解中,已詢問衛生局,「她是白天有打疫苗,但是到晚上才說有這件事情,所以到底是不是相關,會再去瞭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