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首波東北季風報到! 「入秋最低溫」周五起探18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年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報到!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22日)上午11時最新預報,今和周五東北季風增強,周六至周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屆時預估北部、東北部最低溫下探19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周五開始到周末,北部早晚的低溫就有機會下探到18、19度,這是今年入秋以來的最低溫,要注意保暖。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啟明提醒,北部、東北部朋友要注意準備這周末換季的服裝。(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和周五東北季風增強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今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陣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五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水氣仍多。(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六、周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周日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周六至下周三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也提醒,今至周六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馬祖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彭啟明今在臉書說,周五開始到周末,北部早晚的低溫就有機會下探到18、19度,會有顯著秋涼的感覺;周六開始降雨會更趨緩,北部、東北部有機會逐步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局部的地形雨,溫度仍會持續往下探底,空曠地區是否會因為輻射冷卻降到17、18度,就有待當時的環境而定。

彭啟明表示,這是今年入秋以來的最低溫,要注意保暖,北部、東北部朋友要注意準備這周末換季的服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