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同志遊行路線出爐 藍綠皆派青年率團力挺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18屆台灣同志遊行」將於10月31日登場!挺同立場一向鮮明的民進黨確定由副祕書長林飛帆率團參加,過去被認為對同志議題較保守的國民黨,在黨主席江啟臣的支持下,由青年團總團長陳柏翰率團參加。藍綠雙方皆派出青年領袖率團,屆時將分別帶隊,跟著隊伍出發,最後回到終點台北市政府。

本屆同志大遊行主題以「成人之美」的訴求,希望社會大眾能夠理解並尊重每個人的身分認同。下午兩點開始遊行,從北市府出發兵分二路,南路線經光復南路、信義路、敦化南路轉仁愛路,北路線經仁愛路、敦化南路、忠孝東路轉逸仙路,南北兩隊伍最後回到終點台北市府,遊行活動預計於下午六點四十分結束。

▲▼第18屆同志大遊行路線。(圖/翻攝網頁)

▲第18屆同志大遊行路線。(圖/翻攝網頁)

向來對同志義提較為保守的國民黨,由青年團團長陳柏翰率團參加,目前出席名單預計會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此外,江啟臣也相當支持這次的遊行活動,看得出想減少黨內與社會的世代對立,獲得多元族群的支持。遊行文宣黨以「天暗總會光,共好同齊行」標語,歡迎大家一起來支持自由平等、婚姻平權的價值。

陳柏翰表示,黨內有多位前青年團幹部長期都有接觸同志議題,協助同志,大家都支持婚姻平權的價值,且早在同婚專法未通過前,國民黨2017年就以「青年團」的名義參加同志遊行,但當時卻引起黨內反彈,而今年再度以「國民黨青年團」報名,算是第二次以「青年團」名義參加一年一度的同志遊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致送青年團新任總團長陳柏翰指定中常委派任書。(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青年團新任總團長陳柏翰(右2)。(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日前也透露本次遊行主題,為呼應台灣同志遊行「成年了」及推動「18歲公民權」修憲目標,設計了「18 Make Your Own Choice」作為本次主要標語,鼓勵多元性別族群自由且自在的「選擇」自己的性別、性傾向。這是由行由林飛帆率團,將邀請雙北地區黨公職與中央黨部黨務主管一同參與。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民進黨也支持18歲成年公民,能夠擁有決定國家大事的「選擇權」,未來我們也將透過實際作為,持續關注多元性別平權,讓台灣成為更平權、多元、包容的國家。

此外,民進黨部也製作「彩虹宣傳小物」,開放「網路社群報名」,邀請民眾一起加入民進黨大隊,有機會拿到特製的限定款「彩虹宣傳小物」。

▼林飛帆。(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黨部交接主席-林飛帆。(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