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外送員未用「自家保溫箱」遭提醒!竟棄單怒打老闆...人找到了

記者徐愷昕、柯沛辰/台中報導

台中太平區一家飲料店19日接到一筆UberEats訂單,但見外送員機車未依規定使用平台的置物箱,而是某快遞公司的箱子,立刻好意提醒,怎料外送員當場暴怒棄單,不僅大聲咆哮,還動手推人,害得老闆差點重心不穩跌倒。事後,店家氣憤公布畫面,也報警備案。對此,平台出面道歉,也立即將該名外送員停權。

巫姓老闆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外送員晚間10點多前來取餐,卻未依規定使用UberEats的保溫箱,而是使用某快遞公司箱子。妻子見狀,上前好心提醒,怎料外送員開始大小聲,還嗆聲「我是辛苦人」、「我只是出來賺一碗飯的錢,有必要這麼硬嗎?」

▲▼台中太平區一家飲料店19日晚間接到一筆Ubereats訂單,不過前來取餐的外送員卻沒帶著專用保溫箱。(圖/店家提供)

▲外送員取餐未用「專用保溫箱」,而是用某快遞置物箱。店家見狀好心提醒,卻遭嗆聲推打。(圖/店家提供)

當時巫先生在隔壁收東西,聽到外送員口氣愈來愈差,立刻上前想幫妻子緩頰,並拿出手機蒐證。怎料外送員暴怒,不僅動手推人,還當場棄單「不送了」,轉頭就騎車離開。

太平分局新平所副所長柯閔翔表示,警員獲報到場時,外送員已經離開,老闆表示雙方未受傷、僅口角爭執,不願追究,但會循管道向平台業者反映,「因為外送平台有指定的保溫袋,老闆好意提醒他是不是這個外送員,是不是有什麼相關的問題。」

▲▼外送員未用「自家保溫箱」遭提醒!竟棄單怒打老闆...人找到了。(圖/東森新聞)

▲外送員(棕衣)怒推老闆(紅衣),一旁客人(黑衣)見狀,立刻起身上前關心。(圖/東森新聞)

店家表示,原先他只是好意提醒,告訴對方沒有大箱,也至少帶個小箱,以方便辨認,沒想到外送員反應這麼大,最後連製作好的飲料也無法送出,連轉單機會都沒有,所以向警方備案。

對此,UberEats回應,這起事件造成合作餐廳、消費者不便,深感抱歉,除了向餐廳支付該筆款項,未向消費者扣款,也提供後許可使用的點數,之後將再次提醒合作外送夥伴相關作業流程。至於該名違反規範、動手的外送員,經與其簽約貨運公司討論後,將予以停權

▲▼台中太平區一家飲料店19日晚間接到一筆Ubereats訂單,不過前來取餐的外送員卻沒帶著專用保溫箱。(圖/店家提供)

▲店家忍無可忍,公布監視器畫面,最後外送員被停權。(圖/店家提供)

►口碑「靈芝水」特價7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