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仍住「安全屋」受港警保護 港府:若要赴台「完全不會阻礙」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港女命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20日向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發出公開信,要求馬上「釋放」兇嫌陳同佳,讓其可赴台投案。對此,保安局表示,李家超很理解潘曉穎父母的沈痛心情,香港府沒有限制陳同佳出境,只是台灣不准陳同佳入境,希望台灣能盡快批准陳同佳入境,不要做政治考量。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陳同佳去年出獄至今一直住在港警安排的「安全屋」。(圖/路透)

保安局指出,由於《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不適用於台灣,香港沒有機制進行司法互助,港府不能違反法例,將陳同佳強行送至台灣,港府也無權就投案一事代陳同佳做決定與安排。

▼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圖/路透)

▲▼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圖/路透社)

保安局強調,自首與司法互助是兩件獨立的事情,沒有司法互助,台灣提出司法互助作為案件的前提,是故意製造障礙。

保安局表示,香港沒有限制陳同佳出境,只是台灣不准陳同佳入境,希望台灣能盡快批准陳同佳入境,不要做政治考量,「只要台灣批准陳同佳入境,任何合法可行的安排,香港都會努力提供協助,台港也可透過警務聯絡,研究行程上的可行安排。」

對於陳同佳至今仍住在「安全屋」,並受警方保護,保安局指出,這是依風險評估而做出的決定,警方會不時檢討相關風險,陳同佳若選擇外出辦理赴台簽證,警方會有部署,但完全不會阻礙。

▼潘曉穎母親20日再向保安局送上公開信。

▲▼要港府馬上「釋放陳同佳」投案 潘母:被殺是你兒子一定更心裂!。(圖/潘曉穎母親公開信)

▲▼要港府馬上「釋放陳同佳」投案 潘母:被殺是你兒子一定更心裂!。(圖/潘曉穎母親公開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