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雨+強風夜襲4縣市!東北風再灌水彈 北北基宜連日雨防坍方

▲▼             。(圖/氣象局)

▲東北風影響,北北基宜4縣市再發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19日晚間6時30分針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東北風影響,19日宜蘭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同時桃園至台南、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馬澎14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氣象局預報,20日仍受東北風影響,宜蘭及大台北地區天氣陰雨,氣溫介於22至25度間,感受涼爽;桃園、花東地區則大致多雲,但偶有局部短暫雨,清晨約22度,中午前後桃園氣溫約25度,花東可達29度上下;新竹以南地區天氣穩定晴朗,溫度方面白天相當溫暖,高溫可達28度、中南部甚至可能來到31、32度,但清晨約22、23度,日夜溫差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氣象局)

▲▼             。(圖/氣象局)

▲▼             。(圖/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最快今晚增強17號「沙德爾」颱風。

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20,預計最快19日晚間增強為今年第17號輕度颱風「沙德爾」。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則表示,目前預報這周雨最大的時間落在周三至周五清晨,熱帶系統路徑修正以及其大小、強度變化,不排除有共伴效應發生。但無論有沒有共伴效應發生,基隆北海岸、東北部都要注意較大雨勢。

至於周末是否將迎今年首波東北季風報到?劉宇其說,周五白天起東北風較強,帶來較涼冷空氣,北部周六、日清晨低溫預估為20度左右,若屆時出現19度低溫,就會達到「東北季風」等級。

►鍋寶茶花粉色電鍋1699元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