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賊喊抓賊!北韓官媒怒叱南韓「向美國乞討核燃料」:別自掘墳墓

▲▼北韓於閱兵式公開新型潛射飛彈「北極星4ㅅ」,卻反而痛批南韓預購買核燃料。(圖/達志影像)

▲北韓於閱兵式公開新型潛射飛彈「北極星4ㅅ」,卻反而痛批南韓預購買核燃料。(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於10日勞動黨慶閱兵儀式上公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潛射彈道飛彈等戰略武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還在談話中以國家安全為由,合理化北韓擁核;然而與此同時,其對外宣傳媒體《回聲》(메아리)卻反過來痛批南韓,譴責派遣高層赴美購買核燃料是「自掘墳墓」的挑釁危險行為。

北韓媒體《回聲》今(18)日發表一篇以「要有自知之明」為題的報導,文中痛批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2次長金鉉宗(김현종)訪美表明想購買核燃料,是無恥的乞討行為,「竟想向美國購買應用在核動力潛艦的核燃料,這分明是破壞朝鮮半島(韓半島)和平、引起地區高度緊張、招致軍備競賽,是一項輕舉妄動的危險行為。」

《回聲》補充道,「南朝鮮(南韓)以研發核動力潛艦為藉口,進而計畫購買核燃料,這種行徑與爬上刀尖跳躍的行為沒有兩樣。」

▲▼美國密西根號潛艦3年前曾接近釜山港,南韓欲向美國購買核燃料。(圖/達志影像)

▲美國密西根號潛艦3年前曾接近釜山港,南韓欲向美國購買核燃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2次長金鉉宗9月16至20日曾前往美國,與白宮、國務院、國防部、能源部、商務部等美國政府高層進行面談,討論美韓關係主要議題與地區情勢;然而部分韓媒卻指出,金鉉宗此行是為了向美方說明研發核潛艦的計畫,希望美方能供應核燃料,不過美方高層卻面有難色。對此,青瓦台辯稱,「無法確認具體事實。」

而北韓另一宣傳媒體《今日朝鮮》(조선의 오늘)也在報導中提及,南韓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國政監察披露駐韓美軍曾於2017至2019年三度將生物化學武器搬入朝鮮半島,痛批其為「無法饒恕的反人倫犯罪行為」。

該媒體痛批美國,「自居為南朝鮮友邦、保護者、血盟的美國,袒露出其本色就是如此!美國才是為南朝鮮人民招來不幸與災殃的禍根,是威脅我民族生存的主謀。」

►北韓棄核!他指「明年東京奧運」是談判最佳時機:前提是川普勝選

►打造「無瑕絕美韓妞妝感」 一用上癮回購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