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惠特默!FBI:維州州長也是目標 極端右翼組織綁架計劃曝…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示意圖/路透)

▲FBI於13日證實,維吉尼亞州州長諾森(Ralph Northam)也曾是涉嫌密謀綁架密州州長的極端份子的目標。(示意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13日聽證會上證實,上周意圖綁架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的13名被告,其中包含與右翼武裝民兵組織「金剛狼守護者(Wolverine Watchmen)」有關的7位男性,不僅曾討論是否要直接朝惠特默的頭部開槍,還曾經計劃也對維吉尼亞州州長諾森採取類似的綁架行動。

據路透社報導,FBI探員查斯克(Richard Trask)於13日針對其中5名嫌犯召開的聽證會上表示,根據機密線人與右翼組織的加密通訊得知,上周落網的13名嫌疑人6月曾在俄亥俄州都柏林的計劃會議中提到,對因應新冠肺炎實施的封鎖令感到相當不滿,因此決定要「拿下現任州長」,特別是密西根州與維吉尼亞州。

查斯克說,這個組織最後決定將重心放在綁架密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上,曾討論各種可能的綁架計劃,包括偽裝成送披薩的人去惠特默的家「誘捕她」、朝她的頭部開槍、要她上模擬法庭,或是把她困在密西根湖中央的一艘船上,並夥同其他人攻擊警方,以及可能發動「內戰」。

▲▼密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圖/路透)

▲密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圖/路透)

根據FBI說法,其中7人與極端主義組織「金剛狼守護者」有關,他們多次開會進行戰術、槍支訓練以及練習製作炸藥,並談論要攻擊執法人員,法庭文件也稱該組織為「一個反政府、反執法的民兵組織」。

據報導,維吉尼亞州州長諾森(Ralph Northam)與惠特默皆為民主黨籍,3月末對酒吧、餐館和公共聚會場所實施了防疫限制。對此,川普總統於4月在推特上發文道,「解放密西根」、「解放維吉尼亞」,拯救你們偉大的憲法第二修正案(保障美國公民持有與攜帶武器之權利)。

▲▼維吉尼亞州州長諾森(Ralph Northam)。(圖/路透)

▲維吉尼亞州州長諾森(Ralph Northam)。(圖/路透)

諾森認為,川普煽動這類極端情緒,「這些威脅、這些詞彙、不是來自其他國家,而是來自華盛頓,這需要阻止。」惠特默也曾直指,總統的言論在仇恨團體聽起來並非指責,而是一種號召,「當我們的領袖和國內恐怖分子見面、鼓勵他們或與他們交好,就是把他們的行為正當化,與他們串通一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