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桃園罷王總部二階段連署達標!3萬8888份連署書 今送市選委會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罷免市議員王浩宇總部歷經2個月連署,13日前往桃園市選委會遞交罷免連署書,罷王總部執行長邱仁德表示,今日送件份數共計3萬8千888份,募集連署比罷免門檻3.2萬份高出約20%的安全量,總部志工趕在國慶連假前辛苦連署,總算連署造冊完成送件;桃園市選委會說,選委會將清點後送交中壢區戶政事務所進行最後連署名單確認。

▲霸王總部13日上午至桃園市選委會遞交罷免市議員王浩宇連署書。(圖/記者沈繼昌攝)

▲罷王總部13日上午至桃園市選委會遞交罷免市議員王浩宇連署書。(圖/記者沈繼昌攝)

▲罷王總部13日上午至桃園市選委會遞交罷免市議員王浩宇連署書,選委會人員出面接洽。(圖/記者沈繼昌攝)

▲罷王總部13日上午至桃園市選委會遞交罷免市議員王浩宇連署書,選委會人員出面接洽。(圖/記者沈繼昌攝)

罷王總部人員上午10時許將3萬8千888份連署書送抵桃園市選委會,桃園警分局也派員到場維護秩序,選委會人員透露,收下連署書後直接清點約2至3天後送交負責的中壢區戶政事務所進行最後連署名單確認。

▲罷王總部13日上午至桃園市選委會遞交罷免市議員王浩宇連署書,執行長邱仁德發表看法。(圖/記者沈繼昌攝)

▲罷王總部13日上午至桃園市選委會遞交罷免市議員王浩宇連署書,執行長邱仁德發表看法。(圖/記者沈繼昌攝)

罷王總部執行長邱仁德指出,罷王連署早在九月底時連署書數量已達門檻,但為因應審核可能剔除部分連署書,因此直到12日仍持續募集連署,即便從國慶連假前總部志工馬不停蹄地趕工造冊,希望將辛苦蒐集的連署書妥善交給桃園市選委會。

邱仁德認為,最近有民眾提醒,有特定人士刻意送入大量格式或資料錯誤連署書,目的就是意圖惡搞罷免工作,幸虧有堅強志工團隊連夜排除,在時限前完成造冊,連署書最後送件總計3萬8千888份。

罷王發起人唐平榮也說,二階連署過程中遭遇許多阻礙,包括罷王看板被檢舉下架、布條遭惡意破壞,多個連署站點受到各種壓力關閉,甚至志工被王浩宇在臉書上公審訕笑,但大家都撐過來了,感謝不分黨派朋友們,在公開或私下協助,今天以超過法定門檻的20%送出連署書,總部有信心能夠一次通過二階連署審核,志工們會持續努力進行第三階段投票宣傳,期望第三階段罷免投票「罷罷罷罷」的決心,期許年底能讓中壢「倒宇天光」。

▲罷王總部13日上午至桃園市選委會遞交罷免市議員王浩宇連署書,桃園市選委會人員清點連署書。(圖/記者沈繼昌攝)

▲罷王總部13日上午至桃園市選委會遞交罷免市議員王浩宇連署書,桃園市選委會人員清點連署書。(圖/記者沈繼昌攝)

邱仁德強調,第二階段連署書法定門檻是3萬1千450份,他們今天送出連署書有3萬8千888份,總部已有備份;至於外界質疑份數是否足夠、是否需要補件,第一階段約淘汰率約8成,今天送出連署書數量應該不會有這麼高淘汰率,相信第二階段審核40天期限,連署書數量會達標。

此外,針對媒體詢問市議員王浩宇認為罷王是韓粉報復行動,邱仁德說,回應是要找有格調的問題,什麼叫做韓粉、什麼叫做罷免?他人就一定是什麼的群體,今天送出近4萬份連署書,這些都是韓粉嗎?只要支持罷免王的人,王都可以汙名化,講話根本毫無根據,只想挑起族群對立,王如果說的話有根據,就不會有這麼多人站出來要罷免他。

針對罷王總部送出連署書至選委會,王浩宇受訪時指出,6月6日杏仁哥跑來其服務處砸雞蛋,法院已經判決出爐,這是暴力與違法的行為,希望他們未來可以用比較和平理性的方式推動;罷免是民主社會權利,對他來說只能尊重,現階段的工作就是把議員的工作做好,繼續為中壢努力。

王浩宇認為,這是不是報復性罷免,相信社會能夠理解,事實上,每個議員本來就會有人滿意、有人不滿意,罷王包含國民黨的力量、韓國瑜的力量,大家都很明顯看到,包括韓國瑜的後援會不斷打擊他,但他都給予尊重,持續做好自己的工作。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更多新聞】

►影/桃園女酒駕恍神連撞3汽機車 沒減速撞爛車頭!恐賠百萬元

►影/騎車載女友遇攔查加速落跑 丟包毒品...警緊咬車尾狂追3公里

►桃園男不堪經濟壓力彩虹橋上徘徊落淚 警所長適時安撫勸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