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列「旅遊泡泡」首波名單 外交部高度期待:仍在討論中

▲▼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成立大會 立委萬美玲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駐台代表Patrick Rumlar。(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情趨緩,觀光局持續針對旅遊泡泡進行規劃,初步擬定帛琉將是首波開放名單,立委同樣高度關注。外交部次長曾厚仁12日表示,外交部有非常高的期待,目前仍在討論中,考慮相關的防疫的完整性,現行無法說明何時會正式開放。

觀光局上週與帛琉開會研擬旅遊泡泡的相關實施措施,包含形成旅遊泡泡後,雙方入境都不需要隔離措施,互相開放邊境。旅遊泡泡以團對團為主,只能由旅行業者出團,不開放自由行,且旅客必須提出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旅遊泡泡上路之前,必須由業者等單位成立先發團,先到帛琉實地走訪一趟遊程後,再開放民眾跟團。

曾厚仁12日赴立院備詢,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提出,帛琉來台旅遊人數對於觀光而言是杯水車薪,應一併討論新南向等風險較低的東南亞國家。

曾厚仁回應,外交部有參與相關會議,這是由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所正式提出來的,駐帛琉大使館也有回報,由於相關討論還在進行當中,因此無法說明何時會正式開放,目前旅遊泡泡僅帛琉正在討論。

曾厚仁表示,外交部主張,在符合防疫規定下,非常樂意跟帛琉成立「旅遊泡泡」,假設未來如果開放,不是只有觀光客會去帛琉,帛琉跟台灣也有很多交流,像是學生、轉診病患及其家屬,以及外交公務、旅遊等,這都是帛琉切身的議題。

曾厚仁強調,外交部正和指揮中心密切溝通,最主要是考慮防疫規定要做到最完整嚴密,「我們對旅遊泡泡有非常高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