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月就發生1起車禍! 李明賢揭「北市最危險公車路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日前發生一起藍26路公車衝撞人行道,導致1名民眾身亡悲劇,引發外界對公車交通事故的重視。台北市議員李明賢12日提及,大南客運承德幹線從2018年至2020年7月發生20起事故,等於幾乎每個月1起,堪稱是全北市最危險公車路線。

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12日邀請交通局長陳學台與相關官員報告,包括台北市議員李明賢、陳炳甫等人針對「公車評鑑內容」提出質詢。李明賢表示,現階段公車評比重視旅客服務品質與駕駛管理(40%),反而是運輸工具設備安全占比偏低(29%),甚至行車肇事率占比更是低到12%,到底是安全重要還是品質重要?

李明賢提到,台北市公車肇事件數從2018年的168件、2019年197件,今年光是7月截止就已經有180件,肇事漸次逐年增加,而肇事原因第一名居然是「不明原因肇事」,第二名才是換道不當、未注意前方人車動態,到底是什麼「原因不明」?如此歸納方式根本是便宜行事,也無法明確分析出真正的肇事原因。

李明賢表示,大南承德幹線從2018年開始躍居危險路線第一名,2019年整年度單一路線發生10起車禍,然而大南客運在北市公車評比,仍在2019年第一季、第二季都列為北市「績優公車」,形同績優公司旗下居然有危險公車的弔詭現象;
而公車肇事近3年分別造成95人、125人、124人受傷,並且今年的事故中已造成6人死亡,各項數據逐年激增,是否代表北市府公車評鑑機制出現問題?

台北市交通局公運處處長常華珍承諾,行車肇事率已從10%提高到12%,10月舉行的專家評比會議,會討論再次調整比例。

陳學台也提到,為了擴大公眾參與,從明年3月開始,公車評鑑委員會將調整為新增3位市民代表,取代原有的交通運研所、財政局、主計處代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林為洲建議黨名「去中國」 改革第一步:務實面對問題
林為洲拋黨名去中國 國民黨:改革才是重心而非改名
國民黨改名「去中國」? 江啟臣:當前黨內應關心民生議題

更多熱門新聞...

林為洲喊國民黨改名「去中國」 侯友宜:改變要從內在開始
林為洲提黨名「去中國」 陳雪生嗆:那我就退黨、不玩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