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斥「台語很土,請講國語」 她當場回擊!曝兒時心痛記憶

▲老人,退休,關懷,失智,老年。(圖/pixabay)

▲有網友說,不會說台語但很想學,「可以講台語跟長輩說話感覺好親近。」(示意圖/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分享聽到一名路人阿姨說「我最討厭說台語的人,用台語說話的人很土」,讓她當場理智線斷裂開導對方。她說,「我說台語我驕傲,不論任何語言請尊重。」

原PO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表示,一早幫父母排隊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被一名經過的婆婆用台語詢問「是在排什麼」,「隔壁的阿姨很生氣地跟婆婆說,『請說國語,不要說台語,我最討厭人家說台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她用台語回答完婆婆,就問隔壁阿姨「阿姨,是因為聽不懂才這麼生氣?還是怎麼了」;阿姨回,「我最討厭說台語的人…用台語說話的人很土。」

▼原PO小時講台語曾被罰錢。(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akutaso)

▲教室,讀書,上學,課業,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靠⋯理智線斷裂,心理的os『妳才土啦』!」原PO表示,她跟阿姨說,「醫生也說台語,妳也覺得醫生土嗎」,也請阿姨學會尊重說著每一個不同語言的人,如果她不會尊重,別人也不會尊重她,「自以為說國語高尚的阿姨,我想說我說台語我驕傲,不論任何語言請尊重,這樣的長輩很糟糕。」

有人則回應,「我小學的時候因為說台語被罰5塊錢」;原PO回,「我也有過,以前的5元可以買好幾個足球巧克力,心痛。」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每個人習慣的語言不同,不喜歡就說別人土,這種才是帶土」、「以為自己多高尚,我全台語家庭我驕傲」、「我也不會說,我還很想學耶,可以講台語跟長輩說話感覺好親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