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農作物枯死!自耕農批「14天教召太長、變數多」...網曝關鍵:無解

▲國防部為強化後備軍人訓練,今年將列入「行軍」與「宿營」訓練項目,不正是凸顯出以往的教召訓練很鬆散(圖/翻攝國防部後備指揮部臉書)

▲教召明年起將延長天數。(圖/翻攝國防部後備指揮部臉書)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兩岸關係緊張的情勢下,國防部宣布,明年起將教召改成1年1訓,且1次就是14天,引發網友們的熱議。有人就指出,身為自耕農的他,面對兩年一次5天的教召還勉強過得去,但時間延長變數就太大,期間若他的農作物死掉,可能要再等兩個月後才有收入,直批14天教召實在太長,並感嘆「我只是個想日子好過一點的平民」。

14天的教召讓原PO感到很困擾,他在「爆怨公社」發文稱,像小弟這種自耕農、沒人幫忙的,若教召期間剛好遇到颱風或淹水,那他的農作物該怎麼辦,重新來過還要再等兩個月才能有收入,而中間投入的成本,「請問是可以申請國賠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們質疑為何原PO不請員工來幫忙,他回應表示,在成本沒有減少的情況下,還要花錢請員工14天,那根本等於沒賺,加上農藥使用、病蟲害管理、淹水肥料管理、作物買賣管道等,都是員工沒辦法做的,並透露淹水時,他還得顧在抽水機旁邊24小時,直到雨停。

原PO抱怨「14天教召太長」,質疑難道「5天教召戰爭就會馬上來嗎?」並強調他不是在逃避,只是時間延長會有更多的變數,誰也說不準,「我只是個想日子好過一點的平民」。

貼文曝光,網友留言指出,「改一年一召,不如加長役期」、「無解!我過來人」、「為了國家,都會有所犧牲」、「教召根本浪費時間」、「我懂你,但政府不懂我們」。

不過,也有人認為「花錢請人顧14天就好,對面打不打是一回事,這是每個男生的義務與責任」、「事實上就是政治操作,不扯政治,那無解,只能請人顧作物,畜牧業更慘能一天不餵食嗎」、「畜牧業路過...還好我有夥伴!不然14天回來.......」、「花錢請人來幫你看不然無解,這是你欠國家的債只能認命!」

►零負評、被暱稱為萬用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