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政府不忍了! 警告泰王別賴在德國「遠端治國」

▲▼泰王瓦吉拉隆功與王后素提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王瓦吉拉隆功與王后素提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泰國反政府抗爭仍持續延燒,示威者更突破禁忌喊出「改革王室」訴求,但現年68歲的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卻大多數時間都盤桓在德國,讓梅克爾政府再也忍不下去。近日德國外交部長馬斯更直接點名泰王,不應該從德國「遠端治國」。

據路透報導,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7日在聯邦議會回應質詢時表示,「我們已經明確表態,不應該在德國境內指點泰國內政」,「如果我國的任何賓客在我國領土上指點他國國務,我們會採取行動加以制止。」

近幾個月來,成千上萬的泰國示威者走上街頭舉行示威,要求改革王室體制,遏制國王權力,並要求軍方勢力退出政壇、起草新憲法等。與此同時,泰王瓦吉拉隆功卻長時間住在德國巴伐利亞(Bavaria),不僅坐擁一棟湖畔別墅,還為愛妃及隨從包下一整棟豪華酒店,種種豪奢舉動使得泰國國內反王室的聲浪不斷擴大。

德國媒體則大肆報導,瓦吉拉隆功獲特權批准,不僅無視新冠旅遊禁令,搭乘波音737專機出入德國外,還帶著被赦免「廢妃」詩妮娜高調入境曬恩愛。在媒體質疑與在野黨的連番砲轟下,德國外交部長馬斯不得不出面回應。

不過,泰國王室與帕拉育政府都未立即答應路透的回應請求。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

▲梅克爾政府似乎越來越不耐,近日更警告泰王,不要試圖從德國「遠端治國」。(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