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國慶大會「防疫英雄」將上台領唱國歌

▲▼109年度國慶大會預演,空軍雷虎小組AT-3衝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109年度國慶大會預演,空軍雷虎小組AT-3衝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大典將在10日登場,今年適逢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台灣在各單位的第一線人員努力之下,讓疫情得以在掌握之中。總統蔡英文今(9)日在臉書上指出,在典禮上在將邀請到來自各行各業的防疫英雄,為大家領唱國歌。

蔡英文指出,這些國歌領唱代表,有協助指揮中心宣導防疫措施的醫師,有千里出任務帶國人回家的護理師,也有在實驗室裡分離病毒株、研究抗體的學者專家,有短時間內生產工具機、建立口罩國家隊的業者,有運送防疫物資的郵差,也有在第一線辛苦發放口罩的藥師。

此外,蔡英文也點出,協助落實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村里幹事、基層警員、移民署同仁,以及不可或缺的國軍弟兄姊妹,這些人也都是功不可沒的存在,「這些防疫英雄,或許你不一定認識,但他們都是守護台灣的無名英雄,都有說不完的熱血故事。明天,就讓我們在國慶典禮上,好好向所有的防疫英雄致敬!」

▲▼國慶焰火10日在台南登場。(圖/翻攝自臺南市政府)

▲國慶焰火10日在台南登場。(圖/翻攝自臺南市政府)

今年的國慶大會以「民主台灣,自信前行」為主軸,主視覺設計以聲波線條呈現,象徵台灣藉由多元聲音彼此間的交流、融合,造就民主的進步,為了落實防疫政策,將全面採取實名制,,除現任正副元首、政府要員、卸任元首、主要政黨黨主席與特別貴賓採保留席規劃外,其餘出席人員包含立委都必須在9月18日前完成報名。

除了在總統府前的國慶大會外,今年在台南也將舉辦國慶煙火活動,晚會從10日下午4點30分開始,一路到晚上8點開始施放國慶煙火,現場更有藝人鼓鼓、白安、蕭秉治、陳零九、邱鋒澤等人接力演出,要讓民眾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用過必回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