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菜單印美豬文宣 鍾沛君:隻字未提瘦肉精危害「噁心的大人」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國小菜單印上瘦肉精美豬的文宣,卻隻字不提瘦肉精對人體的危害一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7日批評,「噁心的大人們」竟選擇性只講對自己有利的論述,殊不知沒講的才最重要且危險,要求教育局立刻回收下架,不准再發。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鍾沛君7日與其他國民黨北市議員一同召開「反對民進黨讓嬰幼兒吃萊克多巴胺,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幫家長把關」記者會。她指出,有國小學童的營養午餐菜單背面,印上寫有「萊克多巴胺能提高畜禽的瘦肉比例,減少飼料成本,並使賣相更好,提高售價,增加養豬戶的利潤」的文宣,不但每個字都標明注音符號,讓學童方便閱讀,文末還有「有獎徵答」回條。

「會這麼做,想當然爾,這不是為了說服大人,而是為了『洗腦』孩子。」鍾沛君批評,實在很難想像,要多麽邪惡的用心,才會對稚嫩的國小學童「下手」,這份文宣片面宣傳萊克多巴胺的經濟利益,卻隻字未提如今抗爭的關鍵是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她再罵,國小孩子豈能分辨學校拿的資料上,「噁心的大人們」竟然選擇性地只講對自己有利的論述,殊不知沒講的才最重要、最危險。

鍾沛君還強調,更離譜的是,立委蔣萬安在立法院拿著這份文宣質詢衛福部與教育部,兩個部會都說不知情,還推給午餐包商自行撰寫。

鍾沛君要求教育局立刻將這份文宣回收下架,不准再發,並且普查有沒有其他學校也收到,以及是不是哪個單位又拿著納稅人的血汗錢搞「大內宣」。

▼鍾沛君7日批國小營養午餐印的瘦肉精美豬文宣隻字不提其危害。(圖/翻攝自Facebook/鍾沛君,點圖可放大)

▼鍾沛君7日批國小營養午餐印的瘦肉精美豬文宣隻字不提其危害。(圖/翻攝自Facebook/鍾沛君)

▲▼鍾沛君7日批國小營養午餐印的瘦肉精美豬文宣隻字不提其危害。(圖/翻攝自Facebook/鍾沛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嚴德發:共機今年49架次跨越海峽中線 創30年以來最高紀錄
共機擾台國軍2972架次攔截 空軍已耗費成本255億元
中共軍艦今年擾台達1029艘次 海軍耗費57億維保台海

更多熱門新聞...

共機擾台嗆「例行訓練不要干擾」 嚴德發呼籲中共當局節制
嚴德發:教召訓量12萬增至26萬人 預計2022年達成目標
成立「防衛動員署」整備後備軍力 嚴德發:後備旅由7擴增至12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