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癌醫首例!70歲港男「飛來台」骨髓移植⋯哽咽哭喊:好幸運

▲▼Eric從香港來台接受骨髓移植。(圖/記者李宜秦攝)

▲Eric從香港來台接受骨髓移植。(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所幸我國疫情控制得當,尚有充足醫療能量,針對其他疾病的病患治療。一名70歲的香港男子Eric,去年確診白血病,透過轉介來台治療,終於在今年8月完成骨髓移植。Eric哽咽表示,在疫情下來台灣真的很辛苦,真的很感謝台大癌醫中心醫院的醫師救了他一命。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副院長王明鉅表示,現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各國都將醫療資源投注於此,不過我國疫情控制得當,還可將醫療能量用於其他病症的病人身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血液腫瘤部病房主任柯博升表示,在香港超過60歲的病患,當地醫院不會接受骨髓移植,以往香港病人多是前往新加坡移植,但最近我國移植能力也備受國際肯定,近期被比爾蓋茲基金會評為唯一一個為 100 分的國家,相比美國79分、法國69分、南韓89分、日本95分、大陸63分,我國成績非常優秀。

▲▼Eric從香港來台接受骨髓移植。(圖/記者李宜秦攝)

▲Eric從香港來台接受骨髓移植,他哽咽表示,真的很感謝台大癌醫醫生救命。(圖/記者李宜秦攝)

柯博升表示,加上我國骨髓移植費用相比新加坡相對便宜,因此Eric才會來台移植,他其實原定3月進行手術,然而卡到疫情影響,導致國外受贈者要來台變得很困難,最後延後半年才進行。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血液腫瘤部主治醫師劉家豪表示,Eric進行手術包括化療一周、在家休養兩周,整個過程對於病患而言相當輕鬆,也很快就出院了,整筆費用約為新台幣200萬元。目前70歲以上有33例移植案例,死亡率也非常低。

Eric表示,這一切都不簡單,尤其來台灣的路途有許多困難,他哽咽表示,謝謝家人支持,更謝謝醫師救了他一命,直呼「我真的很幸運,可以來台灣,在香港超過60歲的病人根本無法移植」,他也笑稱「台大癌醫環境非常漂亮,香港應該多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