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乎你死!」砸爛酗酒兒左耳 老父騎車自首:我打死兒子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雲林縣元長鄉79歲陳姓老翁日前持竹棍打死54歲兒子,事後自行騎車前往派出所自首,告知警方「我打死兒子了」。目前全案警方依殺人罪嫌偵辦中,至於詳細的死亡原因,仍有待進一步相驗釐清。

▲雲林縣元長鄉今(4)日下午發生一起父親失手大死兒子人倫悲劇,警方封鎖現場蒐證。(圖/記者蔡佩旻攝)

▲警方在死者旁邊找到沾有血跡的竹棍。(圖/記者蔡佩旻攝,下同)

據了解,死者是陳家長男,54歲未婚,曾任警職,20多年前離職返回元長鄉老家,至今一直無業,但對待長輩很孝順;陳父先前中風,他也在住家、醫院之間來回奔波照顧,後來才聘請看護照顧,雖然身體還算硬朗,卻有酗酒的狀況,讓家屬頗為頭痛,父子倆也時常因此發生口角。

4日中午父子兩人再起口角,陳父失手以竹棍打死兒子,回過神後發現鑄成大錯,趕緊騎機車前往附近派出所投案,告知「我打死兒子了」,再由警方通報119前往救護。警方到場時發現體型瘦弱的陳男以右側躺姿倒臥果園中,頸部與頭部右側有遭攻擊的明顯出血外傷,左側頭部受鈍器重擊嚴重撕裂傷及凹陷,左耳幾乎被打爛。

由於救護人員抵達時,陳男已經沒有生命徵象,明顯死亡,所以並未送醫搶救。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父是因為不滿體重不到40公斤的兒子長期酗酒,發生口角後,一氣之下推倒兒子,手持竹棍一邊狂打頭部一邊喊「打乎你死」,沒想到最後真的釀成憾事。

▲雲林縣元長鄉今(4)日下午發生一起父親失手大死兒子人倫悲劇,警方封鎖現場蒐證。(圖/記者蔡佩旻攝)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

附近鄰居表示,陳家在鄰里間算起來是很好的一戶人家,死者是因為酗酒幾乎天天醉,父子間才會產生嫌隙,曾聽聞他之所以從警界離職,也是跟酗酒有關,約20年前返家後不曾就業,與務農的父親一起耕作,生活平順,如今卻發生這樣的事,大家都很驚訝。

不過,陳父是在警方未知案件之前自行投案,符合自首要件,到案之後也很懊悔,詳細的事發過程以及死因,仍有待檢方相驗之後才能釐清,全案目前則朝向殺人罪嫌偵辦當中。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