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年死100萬人很弱? 海外確診台人:200天身體依舊崩壞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英國奧爾德姆行人配戴口罩,走過繪有病毒圖片的廣告看板。(圖/路透)

▲海外確診台人現身說法,感染後200天身體依舊像是颱風過境的崩壞狀態。(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自從2019年12月爆發以來,至今已經將近1年,全球死亡人數突破100萬人。但是有鄉民在PTT八卦板上發問,新冠肺炎一年只造成100萬人死亡,跟2年造成5000萬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相比,是不是弱爆了?相關話題釣出一位在海外確診的台灣人現身說法,新冠肺炎的可怕在於即使治癒200天後,身體依舊像是颱風過境般的崩壞感受。(本文已獲當事人授權提供)

網友發文指出,本身是七年級中段班(大約30幾歲),身高171發病前體重70公斤,發病後3~4個月一度瘦到剩59公斤,發病前身體健康,一周去健身房2-3天,一周飲酒1-2兩次,沒有抽菸習慣。

網友說明,如果以死亡率來看,新冠肺炎的確不是特別強的傳染病,但是他得病至今已經200天,也在倫敦做過PCR檢驗病毒反應是陰性,但是身體到現在還是沒有完全恢復,這病毒最變態的地方是,會讓你整個免疫系統亂掉,就算病毒沒了,「你身體就像颱風過後,整個崩壞了」。

▲▼美國,佛羅里達,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在國外只有重症患者才會治療,輕症的新冠肺炎患者只能靠自己的免疫系統。(圖/路透)

網友表示,以國外標準來說,他的病情算是輕度到中度,真正發病的時間大概一周左右,這種在國外都是叫你自己在家休養,他當初在三月患病的情況,基本上是沒藥醫的,完全是靠自己的免疫系統撐過來。

網友回憶,第一期發病頭5-7天,就是跟一般感冒症狀差不多,頭痛、喉嚨痛、微咳;第二期7-14天,胸痛、沒力、極度疲倦,睡覺的時候一睡著馬上被嚇醒因為沒辦法呼吸,四肢無力,胸口沉重,呼吸困難,當時背著9公斤的電腦包走了大概10公尺就完全喘不過來,然後坐在車上想用手機拍照,卻無法集中注意力。

▲▼確診的海外台人,PO出自己在倫敦做的PCR檢驗報告。(圖/網友授權提供)

▲確診的海外台人,PO出自己在倫敦做的PCR檢驗報告。(圖/網友授權提供)

第三期30天-120天,輕微中風症狀,右手右腳麻痺,無法站立洗澡,晚上的時候突然面部僵硬無法微笑,四肢無力,講話講到一半突然無法正確說出想說出的字;第四期大概120天之後,開始每天固定服用75-150MG的阿斯匹林,基本上只要不吃垃圾食物、不喝酒,現在可以跟正常人差不多。

▲▼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Barbados)「灣泉屋」(Cove Spring House)降價求售。(圖/翻攝自房仲網hardingsinternational)

▲網友表示,他現在移居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Barbados)養病。(圖/翻攝自房仲網hardingsinternational)

網友說明現況,他現在搬到加勒比海的島國巴貝多養病,因為覺得這邊的天氣對身體感覺比較好,他的後遺症還算輕微的,在臉書群組當中,有20幾歲正妹每天一直「烙賽」,有人是過了好幾個月還是注意力無法集中,無法閱讀。

►金盞花化妝水500ml超低價1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