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不用教召? 王浩宇PO照打破「都市傳說」

▲▼王浩宇因服替代役遭酸民攻擊,並PO出教召令打臉替代役不用教召的謠言。(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因服替代役遭酸民攻擊,並PO出教召令打臉替代役不用教召的謠言。(圖/翻攝王浩宇臉書,下同)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兩岸情勢日漸緊張,我國兵力問題備受討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出「女生要當兵」、「恢復徵兵制」,以解決兵力不足的問題,其中「替代役」的戰力經常被外界砲轟,甚至還有網友質疑為何替代役不用教召。對此,服「替代役」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反擊酸民,還PO出「教召令」打破替代役不用教召的「都市傳說」。

王浩宇日前與徐巧芯在網路節目中談論當兵問題,她籲女生應該要當兵「自己也願意當」,一旁的王浩宇疑似脫口說出「我沒有要喔」,遭到網友抨擊,而他所服的替代役也遭到嘲諷「不用被教召」、「替代役不是兵」。

對於外界攻擊替代役的聲浪,王浩宇在臉書表示,這段時間,PTT、民眾黨的臉書社團上充滿對我、林飛帆等民進黨年輕人的當替代役的攻擊,說我們不愛台灣。

但王浩宇質疑「當替代役很奇怪嗎?」這幾年,大學、碩士以上學歷來說擔任替代役的比例極高,以107年為例,替代役男就有高達48%擁有碩士以上學歷,國外學歷的役男,因為有英語專長的關係,也配合政策被政府鼓勵到偏鄉服務弱勢孩子。

王浩宇反問,國民黨所謂的政治明星,從蔣萬安、連勝文到吳志揚,哪一個曾經服兵役?蔣萬安甚至是拖到36歲除役才回到台灣,蔣家其他人則是用僑民身份迴避兵役。

王浩宇強調,「明明我早就服完兵役,徵兵制的改變根本跟我無關」,但斷章取義的抹黑卻持續被民眾黨支持者渲染,明明高學歷的林飛帆,當替代役就更能好好服務台灣,「拿這個攻擊,真的是超噁心」。

隨後,王浩宇也反擊,自己是替代役也有收到教召令反擊酸民,「不用相信什麼都市傳說了」。

▲▼王浩宇因服替代役遭酸民攻擊,並PO出教召令打臉替代役不用教召的謠言。(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