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大亂鬥」再現!美選辯論將改變形式 仍在考慮是否「關麥」

▲▼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與拜登30日展開電視辯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與拜登30日展開電視辯論,卻演變成2人互相嗆聲、嘲諷的混亂場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9月29日登場,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卻脫序互嗆,場面一片混亂。總統辯論委員會(CPD)表示,將針對剩餘2場辯論的形式做出一些改變,「確保更有秩序的討論」。

綜合CNN、《紐約時報》報導,CPD發布聲明表示,該機構「為了美國選民的利益贊助電視辯論,而昨晚的辯論清楚顯示,剩餘的辯論應該額外加強(辯論)結構,以確保更有秩序地討論這些問題」,在謹慎考慮過後,預計短期內宣布相關變革,並且感謝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展現的專業精神與技巧。

CPD並未具體說明將會採取何種措施,但據2名知情人士說法,目前被列入考慮的改變,包括對於發言時間實施新限制,以取代2名候選人自由參與的公開討論環節;此外,也正在考慮是否要賦予主持人「關掉候選人麥克風」的權力,以協助恢復秩序,但是一切都仍處於初步討論階段。

▲▼美國總統川普,拜登。(組圖/路透)

▲川普與拜登將於15日進行第二場辯論會。(組圖/路透)

在90分鐘的辯論會中,頻頻出現語無倫次、多人同時發言的雜亂場面。川普一直插嘴,多次忽略主持人華勒斯提出的遵守發言時間限制要求,一度被激怒的拜登甚至轉過去向總統說,「你可以閉嘴嗎?哥兒們?」(Will you shut up, man?)

拜登競選團隊總幹事貝汀福爾德(Kate Bedingfield)表示,他們將與CPD「持續討論」辯論會的「形式與規則」。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莫塔(Tim Murtaugh)說,CPD不應該在比賽中途改變規則,「他們這麼做只是因為他們的人昨晚被『痛宰』。總統川普是主導力量,而拜登如今試圖與裁判打交道」。

第二場總統辯論會將於15日在邁阿密登場,2名候選人以來到市政廳接受質詢的形式,回答佛州選民提出的問題。

►清潔、卸妝、保養一瓶搞定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