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之後,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歐施壓:禁用華為!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歐,遊說歐洲盟友禁止華為參與當地的5G網路建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歐,遊說歐洲盟友禁止華為參與當地的5G網路建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新聞台」(CAN)報導,美國國務院負責經濟發展、能源和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繼不久前訪台後,本周又出訪歐洲,呼籲歐洲國家禁止中國電信巨摯華為參與當地的5G網路建設,指華為的參與將會破壞北約安全。

柯拉克周四(29日)在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智庫活動中發表演說,重申之前國務卿蓬佩奧所指華為「侵犯人權」的說法。他同時稱,歐洲國家政府應該只選擇芬蘭「諾基亞」及瑞典的「愛立信」這兩家公司的產品。不僅如此,他還宣稱:華為參與歐洲5G網路建設將使北約面臨風險。

拉克這次訪歐,正值義大利和德國討論是否允許華為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之時。一直以來,美國即以「國家安全」的理由對歐洲盟友施壓,要求他們禁用華為。

不過「彭博社」日前引述3名知情人士的話說,德國政府不想在5G網路這個重要問題上任由美國擺布。知情人士稱,面對來自美國及德國鷹派議員的施壓,梅克爾拒絕在核心立場上妥協,認為德國不能對華為發布針對性的禁令。

德國《焦點》周刊報導,華為是5G技術的領導者之一,在價格和品質方面有很強競爭力。德國電信商「沃達豐」目前正在建設5G網路,涵蓋約4000萬德國用戶,當中大約一半的5G天線設備來自華為。 一旦德國實施更嚴格的安全規定,可能必須更換這些華為元件,德國電信營運商可能因此損失數十億歐元,而且在5G建設方面會落後其他國家。

針對美國所指「安全問題」,華為則一再否認。此外,中國也一再否認美國有關華為「侵犯人權」的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