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策畫「十一遊行」使用汽油彈、弓箭襲警!鄧炳強警告:與全港人對幹

▲▼香港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圖/路透社)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日前申請舉辦「十一大遊行」,先被港警拒絕後,上訴也遭駁回。對此,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29)日強調,他留意到網路上有人鼓吹當天使用暴力對付警方,這不僅違法,也是「與全香港人對著幹」,因此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參與。

據《星島日報》報導,鄧炳強受訪時指出,10月1日的遊行是未經批准的集結,同時提醒若市民參與、組織或煽動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均屬違法。

他還注意到,網友在鼓吹民眾於10月1日當天使用暴力,包括使用汽油彈、攻擊警務人員及破壞設施等,他強調相關行為不但違法,同時也是「與全香港人對著幹」,希望民眾千萬不要進行非法行為,否則警方會嚴正執法。

另外,針對12名港人被扣留在深圳一案,鄧炳強強調,這12人都是通緝犯,並涉及嚴重罪行,目前已接獲部分家屬要求,已轉介入境處跟進,了解被扣留人士的福利等事項。警方也正調查事件是否涉及跨境罪案,包括是否有人協助潛逃等。

事實上,香港中聯辦29日也發出嚴正警告,極少數激進分子還在網上群組策劃所謂「月夕行動」,策動發起暴力衝擊、攻擊警署,甚至慫恿非法購買槍械、弓箭等殺傷性武器,對警員進行恐怖襲擊。這些公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攻擊執法機構和警員的恐怖行為,是對香港國安法和本地法律的公然挑釁。

香港警方已鄭重聲明,將依法出手,果斷執法,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滋擾成事,全力維護公眾安全和公共秩序。中聯辦也全面支持。發言人強調,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香港社會開啟了由亂轉治的新階段,希望廣大市民看清一小撮人搞亂和攬炒香港的險惡用心,共同維護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吃到飽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