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一再遊行! 中聯辦嚴正警告「亂港者」:不容許肆意妄為

▲▼香港0906九龍遊行。(圖/路透社)

▲香港警察現身遊行。(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民陣原定十一發起遊行,重申五大訴求並且要求釋放12名被大陸扣留港人,但警方已發出反對通知書。香港中聯辦29日發出嚴正警告,絕不容許亂港者肆意妄為。

發言人表示,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士散佈謠言,並在網上策動策劃十一和中秋期間發起非法遊行,甚至聲言要重啟「黑暴行動」,他們才是禍害香港的幕後黑手。中聯辦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果斷執法,確保廣大市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發言人指出,廣東海警查獲12名涉嫌非法越境的港人,依法對其採取刑事拘留措施。經深入調查,已查明相關人員的犯罪事實,並正依法呈請大陸司法機關批准逮捕。

發言人透露,極少數激進分子還在網上群組策劃所謂「月夕行動」,策動發起暴力衝擊、攻擊警署,甚至慫恿非法購買槍械、弓箭等殺傷性武器,對警員進行恐怖襲擊。這些公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攻擊執法機構和警員的恐怖行為,是對香港國安法和本地法律的公然挑釁。

香港警方已鄭重聲明,將依法出手,果斷執法,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滋擾成事,全力維護公眾安全和公共秩序。中聯辦也全面支持。發言人強調,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香港社會開啟了由亂轉治的新階段,希望廣大市民看清一小撮人搞亂和攬炒香港的險惡用心,共同維護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