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藍26司機被爆「連續上班20天」 班表休假卻有「到站酒測紀錄」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21日晚間有一輛三重客運公車衝撞人行道,造成1人死亡等重大行車事故,警方事後調查發現該名許姓駕駛疑似打瞌睡釀禍,儘管對方事後坦承3天前有吸毒,但仍有不少民眾好奇是否有過勞現象。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將許姓駕駛出勤班表與酒測紀錄做對比,發現明明寫休假,卻有酒測紀錄,懷疑三重客運偽造文書。

侯漢廷24日出席台北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先是確認北市公運處一開始初步判定,許姓司機沒有超時排班紀錄,僅只有上班4小時中間沒有休息30分鐘,因此勞動局要裁罰。

侯漢廷提到,他調出三重客運駕駛的班表,該名許姓駕駛的班表看似正常,8月30日、8月31日、9月1日、9月2日、9月3日、9月4日上班,而9月5日休假,符合法定七休一;而9月6日、9月7日、9月8日、9月9日、9月10日、9月11日也都上班,9月12日休假,也符合七休一,且其中9月3日、9月10日約中午前12點才開始上班,工時8至9小時。

▲公車失控撞入銀行 內湖路公車撞銀行1傷者無呼吸心跳 。(圖/記者黃彥傑攝)

▲內湖一輛藍26公車衝上人行道,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圖/記者黃彥傑攝)

然而,侯漢廷將此班表比對酒測紀錄,發現許姓司機原本應該休息的9月5日、9月12日中,竟然有到總站進行酒測的紀錄,且原本寫說9月3日、9月10日中午才上班,但該名司機卻在這2天的清晨就有酒測紀錄,「難道一個休假的司機,會跑去站上做酒測嗎?應該是不會!可想而知有什麼問題?」

侯漢廷強調,從班表和酒測紀錄交互比對來看,這駕駛從8月30日至9月18日已經連續上班20天,且有2天是連續上班14小時,可是公運處、勞動局都不知道,這是他比對一下就知道的事情,2個局處卻都不知道。

侯漢廷質疑,這樣三重客運的班表是否有涉及偽造文書,掩蓋自己超時違反勞基法?希望公運處、勞動局針對既有班表跟酒測紀錄做對比,這些資料應該都在市府手中了,盼檢核每家客運業者是否有上傳不實班表。

另外,針對許姓駕駛坦承有吸毒,侯漢廷表示,目前法規是規範尿檢,但過去該名許姓司機測出來都是陰性,然而尿液代謝比較快,如果測毛髮或血液,是不是比較能知道長時間是否有吸毒?希望交通局自己增加毛髮檢驗等抽檢。而交通局也回應,未來會找專家討論檢驗項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湖公車撞24車釀1死1傷!北市:依法開罰9萬元 列評鑑肇事率計分
內湖公車司機吸毒曾被逮 三重客運:2年4次毒品抽檢「都是陰性」
►內湖安養中心69歲男「燙傷面積80%」 柯文哲急探視:狀況不太好

更多熱門新聞...

內湖公車事故勞檢出爐!司機連續工作4小時未休息 最高罰100萬
三重客運司機疑過勞 勞工局:2年6起違法已罰115萬元
王鴻薇:今年1-7月北市公車事故傷患數124人 教訓才能打醒業者?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