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線上教學成長百倍 16教師獲「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授證

▲▼新北市教育局與學習吧共同籌設「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培訓計劃」。(圖/學習吧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與學習吧共同籌設「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培訓計劃」。(圖/學習吧提供,下同)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不少學校都採取線上教學,順勢助長國內知名線上教育品牌使用率,新北市使用的人數較前一年成長100倍,全台使用人數更突破200萬人,業者與新北市教育局共同創力培訓計畫,培訓時數可折抵教師研習時數,盼全市教師能一起參與,讓線上教學能更普及。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市府看見親師生對新型態教育方式的渴求與期待,年初首創「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加速線上教育的普及和提升學生科技化學習的能力,並把「整合科技產學合作」,列為109年度教育局施政計劃重點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領先全台腳步超前佈署,與「學習吧」攜手培育線上教育師資,充實科技教學能量,未來將透過這些種子教師連結社群和其他老師,持續擴充授課內容和服務對象,嘉惠全市數十萬名學子。

為了讓老師在線上教學進行更順利,學習吧與新北市教育局共同創立的「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培訓計劃」,學習吧主責數位能力的培訓,而市府提供經費及硬體設備,並允許培訓時數扣抵每年的教師研習時數,也象徵科技化學習正式融入教師的研習課程中,首批共有16位教師通過培訓並獲得證書。

此外,教育局也創建「新北市親師生平台」、「新北學Bar臉書粉絲團」,學習吧上也有「新北專區」,由優秀教師自發性地做線上課程的示範。在實務面,市府同步著手培訓線上教育師資,推廣認證機制,呼籲各校薦派種子教師參訓,期待透過點、線、面的串接,讓線上學習普及到全市各個角落。

▲▼新北市教育局與學習吧共同籌設「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培訓計劃」。(圖/學習吧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與學習吧共同籌設「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培訓計劃」。(圖/學習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