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突破3位數!南韓單日飆增110例確診 首爾辦公大樓成「毒窟」

▲▼南韓單日新增病例回歸三位數,首爾清溪川遊客戴著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單日新增病例回歸三位數,首爾清溪川遊客戴著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在連續3天維持單日新增病例2位數後,卻再次呈現成長趨勢,新增病例重新回歸至3位數!首爾市區、釜山校園、慶尚北道浦項市傳出數宗零星群聚染,加上中秋節(추석,韓文稱為秋夕)連假逐漸逼近,使得防疫當局完全無法鬆懈。

根據統計,截至23日0時為止,南韓今﹙23﹚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110起病例,與前日相比增加49例,其中99例為境內感染、11例為海外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23216例確診、維持388例死亡。

從新增感染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共新增73例(首爾佔40例、京畿道佔28例、仁川佔5例);釜山與慶尚北道各新增6例;忠清南道新增4例;大邱新增3例;光州、蔚山、忠清北道各新增2例;江原道新增1例。

▲▼南韓在各處張貼廣告,宣導配戴口罩重要性,否則就得戴上氧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在各處張貼廣告,宣導配戴口罩重要性,否則就得戴上氧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News1》報導,首爾市江南區住商混合大樓「大宇迪奧比爾」(대우디오빌)截至22日中午12時為止暴增至39例確診;首爾市江南區驛三洞辦公大樓「신도벤처타워」累計32例;首爾市永登浦區汝矣島證券公司、首爾市冠岳區三溫暖、首爾世江南區口罩輸出商「K保健產業」則各新增3例確診者。

而釜山市蓮堤區健康用品說明會累計13例;釜山市東亞大學累計13例;慶尚北道浦項市世明基督醫院累計5例。

對於單日新增病例重回3位數,南韓防疫當局完全不敢掉以輕心。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總括發言人金剛立(김강립)於23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從目前感染態勢來分析,各地可能同時存在潛在患者,因此須從初期嚴加防範、避免再掀流行潮;對於是否將「社交距離防疫」調降至第1階段,也表示恐怕仍須耗費相當一段時間。

►鬆一口氣!南韓單日僅增61例...流感疫苗「全國免費施打」將延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